阿四

消失一阵子。
碎碎念狂魔

【只是个安利】
【↑全是长图 流量杀手 要戳千万小心】
【已经丧失理性的剧透轰炸式截图】
(并没有人看←立个flag试试
末日时这个最后一集,远超预想快有三四倍了吧…我是彻底被和田监督圈粉了😭😭😭分镜演出爆炸,脚本加笔满分

关于小说有anitama这篇安利足矣
《末日世界的生命之花》
http://m.anitama.cn/article/6c04c1021bf2154e(贴在评论)

只截了高潮部分可能会造成一些错误引导,不过这是个真正温柔、没有一丝恶意的故事,看到开头就猜到结局也根本无妨的故事(况且你大概和我一样并没有猜到结局)
本以为依靠文字载体才能体现的那种温柔和趣味,被动画staff同样温柔而有诚意地描绘出来了,我觉得以他们的能力而言已经非常足够,甚至超出预想
趣味上我觉得反倒是小说更足,毕竟有更多的细节余地和台词量,但动画以有限的篇幅和能力更多地传达出了音与画的美感,这本就是个有着浪漫布景的故事,动画显然也是故意选择了有几分复古倾向的画风,力气用在的刀刃处真是美得没话说

(它这个名字被吐槽得可能比对它的讨论还多,实际看完我觉得是三句各自反映出了故事的一部分特点
我非常坦白地希望那些跟风就是一句“没空,滚”的家伙不再年少轻狂了有空了能有机会为说这话好好后悔一次,虽然可能是永远不会有空吧…)

【下面不是安利而是抱着安利心情的对动画的碎碎念了,有同好是最好啦……】

一首Always in my heart,献给在座的各位.jpg
还有一首Scarborough Fair,也要献给在座的各位.jpg
对了我还有一首新ED,献……(x
没有OST的青之记忆听我要死了.jpg

众多没有预料到的事情之一,这个一脸暴死相的卫星社轻改居然有这么这么这么多专门为它写的歌(7首了吧?)歌词显然都是读过了原作或者至少是了解过剧情才写得出来的(美帆姐填词的ED第一句就是动画中完全省略的追问自身的剧情,可见是从原作开始为它写的歌啊…)
staff中一定有许多人厨力颇深…斯卡布罗集市的官方捏他,令同人望尘莫及😢

12集的动画已经交出了一份充满爱与理想的答卷,算是我的阅历中用同样长度诠释幸福与拯救这一议题的动画中最精彩的,一个最字不怕它骄傲
省略了原作里许多小小的议题,取舍都很得当,动画的想法从第一集一开头就十分明了,把重心放在了珂朵莉身上,这个少女短暂而绚烂的开花、凋零,因为做的是前三卷,显然是正确的决定,而且其他人也没有因此变得形象单薄
这还有什么不够的呢
当然如果能再来一个续作把威廉自己的故事讲完就perfect
天上和地上的故事都结束之后再仰望星空再回到妖精仓库……美到我梦里都能笑出来
咳咳扯远了,做梦又不花钱

截图都挑了高潮部分,看完我自己都觉得会被人当成BE狂魔……不不并不是我对撒完狗粮打出GG的故事有什么特别的癖好!况且这剧情它才做到一半不是吗!算上新作连一小半都没有!(说着难受了起来

准高三集训狗恨不能立马撸一把袖子像头第六兽一样疯狂地(?)产上几页粮做上几个amv赞美他们的好
这些人啊,他们太好了…谁看谁知道…

虽然很想让不幸居然看到这里的同学再看看我塞了那么多书签的各种原作段落但果然还是太疯狂了😂
枯野老师的文字读着就很舒服,感谢台版的良心翻译,老师笔下的角色们,一个个的口才可好了www

评论
热度(86)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四 | Powered by LOFTER